此人无法被定义。

关于

其实我觉得盗将行词还odjbk鸭?

没有某云评论里的那么不堪吧。到底什么是古风?我觉得古风并不一定要那种正儿八经引典用赋,而且说实话在这种现代的生活环境下你要咋跟苏总李总杜总他们比写诗有古味儿?如今我们品到的古味儿搁他们那时候就跟现在流行歌曲差不多,只不过是含金量挺大的流行歌。指不定到许久之后人们模仿现代的写作方式谱词也要被骂“没有古味儿”“堆砌辞藻”这种话。

古风它又不是完全的复古仿古溯古,只不过古风与复古仿古溯古都带有古代元素,方便分类便归到一块罢了。其实要细分还可以再分的。我觉着盗将行它比较江湖气,但带的哀又贯穿始终。【...其实我觉得有比哀更恰当的形容词。但我想不到。大约是一种淡漠的无奈和心酸吧...?】我听着听着也有点哀伤难过,能感染听众的情绪,我觉得这首歌在我心中就算不错了。而整首歌词最打动我的地方恰是被喷得最厉害的“你的笑像一条恶犬”,很符合主角大盗的身份嘛。江洋大盗说出“惊鸿一瞥”才比较怪异。只不过我们已经习惯了“惊鸿一瞥”这种比喻,才觉得用“恶犬”比喻“笑”很诡异。然而用恶犬的“chua地一扑”来形容姑娘笑容chua地撞进他心头,我觉得没啥不对劲的地方。而“与虎谋早餐”我个人理解为他依靠抢劫为生,有时候应是上顿不接下顿,这个主角又比较张狂放肆,和老虎抢吃的也说得过去。问渔叟“卧龙几两钱”我个人理解为大概是渔叟钓上来条比较长的鱼,主角便戏称这为池中卧龙。照这样理解,这个词就把主角前期那种拽拽的性格刻画得挺好的呀。和后期那种饱经风霜的深沉就对比很明显了。所以我觉得,很多时候只是理解角度问题。或许很多事物本身并不存在好坏,只不过是各人理解角度不同罢了。

 
评论

© 韫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