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无法被定义。

关于

上周六下午去听岳敏君的讲座。这样的大咖到我们这三线城市大学中的低端美院来,着实让人感到惊奇。我原以为大部分搞艺术的人都是非常拽的。比如陈丹青。一言不合怼天怼地,看你不爽爱答不理。【所以后面的画展因有他的画,传出了他要来的谣言。然他果真没来。】所以他来了,还应了这美院客座教授的职务,就让我有些意外了。

讲座可以说是一场对话艺术的极好教材。主题是什么,我已记不清。因为几乎未有只言片语同主题关联。讲座是三方会谈——两方问话,一方作答。问话的东拉西扯,作答的西扯东拉。一问一答,恰似一对人在场上打太极,相互推来阻去,却连毛都没碰下一根。到后头有匀给学生的提问时间,依旧如此。我也提了一下问,并没有获得多少有价值的信息。

讲座终于完毕。由于我爹是学院里头的教师,有机会同这位大人物一起合影。学院里的人匆匆堆到一块儿,挤在这位人物旁,满脸堆笑。相机一咔,灯光一闪,又赶忙涌上下一批。我有幸被揪去和岳敏君单独合了一张相。我稍微的看了一下他,是并无欣悦的微笑。我有点拘谨地站在边上,是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

事实上。名气大小,钱财多少,最终都将化为虚无,成作一捧黄土。同生而为人,应是不分什么高低贵贱的。幸而我尚且年少。在被旁人轻视的时候,还是有能力也不将他看做什么东西的。

评论(1)
热度(1)

© 韫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