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无法被定义。

关于

之前下楼吃披萨。遇到一个老爷爷也过来吃。平时就很少看见老人家来吃这些西式的食品,更何况是一个人。然后他看了下菜单,转头问我,我吃的哪个,好不好吃。就这样聊起来了。服务员来,问他要点什么。他就往后一靠——“我不知道点什么,我第一次来吃——哎不然就榴莲那个吧。”他又看一下菜单——“喔唷这个榴莲披萨平时居然要98?好贵好贵”然后他就把他钱包抖给我看:“啧啧啧没钱了。”我问他,会不会不习惯榴莲的味道,他说不会,那边水果超市都有,可香了。之后他问我是哪的学生。我说是一中的。他说他是师院退休的老师。怪不得他会一个老头子跑过来这里吃披萨。而且谈吐举止也还算文雅。

我就想。我以后如果老了,也要学学这个老人家。偶尔出来尝点儿年轻人的新鲜玩意儿,若身体好还要蹦蹦迪。也不要省着花钱。不要迂腐在家里。

只可惜和他聊的时间不太长。又要赶着补习。不然我或许会问问能不能给他画张像。

 
评论

© 韫玉 | Powered by LOFTER